湮夕沫

【周叶】海里的王子(P1)

玫瑰与焰:

Atention:


架空,海王子人鱼周×糕点师人类叶。试来试去还是童话风最适合我_(:з」∠)_


就是为了苏一苏长了鱼尾的小周hshs^q^


ooc×2,慎入




Part one -听得懂


“他从清晨的第一缕曙光中浮出海面,细碎的波浪倒映着眸中洁净的花。”




居住在轮回海湾边的渔民们最近很苦恼,因为他们总是捕不到足够数量的鱼。他们当然不知道,原本处在浅水中的鱼儿们最近都聚进了深海里。这是因为,它们的王子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叫做幸福。


海神有两个孩子,大王子离开轮回海湾后,只有小王子周泽楷还留在海神身边。鱼儿们都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鱼王子了,黑萤石一般的眼睛总是泛着温润的光亮,不喜言语的唇边带着浅的几乎看不见的笑意。


这天周泽楷在房间里翻看着刻在贝壳上的故事,他发现故事的最后结局总是“主人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周泽楷有些疑惑,他试图去理解幸福这个词,却发现自己一点也不熟悉这种“很好的感觉”。他询问认识很多别的海域中鱼群见多识广的人鱼朋友江波涛,但江波涛也给不出确切的回答。


周泽楷的苦恼和疑惑很快影响了轮回海湾的大部分鱼儿,它们都在讨论着该任何让它们的小王子知道幸福的确切定义。这时候海牧师方明华出了个主意,他听说在另一片海域边的山上有间不大的糕点屋,里面能做出世界上最让人幸福的糕点。至于那间糕点屋的名字,他想了想,说:


“叫兴欣,高兴的兴,欣然的欣。”


是个听上去就很能让人感到愉快的名字,周泽楷想着,轻轻点了点头。但江波涛和吴启都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在这样的注视中,方明华又开了口:


“可是王子殿下,人鱼上了岸之后,是不能说话的。”


虽然周泽楷平日就少言寡语,但和朋友们基本的对话还是必须的。在陌生的人类世界,如果不靠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又该怎么告诉那位能做出奇妙糕点的糕点师他需要什么呢。


犹豫了一些时候,周泽楷还是决定了,他要去试一试。有鱼儿对他说过,幸福有时是不需要语言描述的,说不定那位糕点师真的可以给无法说出内心想法的周泽楷他所要的。




在一个明丽而慷慨的日光笼罩海面的清晨,周泽楷游出了海面。他的头发被晨曦涂上了温暖的玫瑰金,长长的鱼尾轻轻上下拍打着,掀起的细浪搅碎了海面上粼粼的光芒。江波涛和方明华送他到了海岸边,方明华挥起法杖吟唱古老的咒语,平静的声音中周泽楷的鱼尾褪去,变成了修长有力的双腿。


这是周泽楷出生以来第一次踏上海岸边的沙滩,方明华和江波涛都没有上岸的能力,他们微笑着看着周泽楷小心地走了几步后适应了使用双腿,默默祝福了他们的王子殿下一路顺利后重新潜入了海面。




还不太适应身上方明华准备的叫做风衣的人类衣饰的周泽楷安静地沿之前选好的路线走着。他的面容有一大半掩在了兜帽的阴影下,但专注看路的他褐棕色细碎刘海下柔软琥珀一般的干净眼神依然吸引了路上很多人的注意。其中有个金橙色长发的年轻女孩从街边一间房子中走出后一直静静地走在周泽楷的身边,轻快的步伐踩在沙石路上。她没有如周泽楷担心的一样来好奇搭话,只是和他一起到了半山腰上那间有透明玻璃墙的糕点屋。


女孩走率先走进糕点屋后转身,用漾着微笑的脸和清亮的声音一起表达了对周泽楷这位客人的欢迎。柜台后站起一个比她年长些的青年,笑容慵懒,仿佛刚在阳光下打过盹儿的猫。周泽楷很快判断出两人都没有敌意,便也放松了,摘下了兜帽。


他安静地看着青年和女孩,没有说话。青年的眼神起初有些疑惑,后来女孩跑过去附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他勾了勾唇角,“是害羞吗。”他走了出来,站在周泽楷身边比他矮了一些,他的声音像温和蓬松的面粉:


“我叫叶修,”他看着依旧沉默的周泽楷,笑容中慢慢有了些不同含义,“我猜你是来找幸福的,”自称叶修的青年一手托住自己的下颌,“也不对,应该是来找……让人幸福的糕点的。”


周泽楷没想到他真的从眼神里看出来自己的意思,有些惊喜地点了点头,笑容也多了些孩子气。


“沐橙,带客人坐下,我马上来。”




被唤作沐橙的年轻女孩带着周泽楷坐在了阳光充沛的飘窗边,她注意到自己的手不小心碰到周泽楷的风衣时他立刻缩了缩手,也不介意,却笑得更加神秘了些。


没有等待多久,一碟蛋糕被放在了周泽楷面前。蓝色的海星图案,面团捏成的指甲盖儿大小的精致贝壳被嵌在上面,周围还有用糖霜和蓝莓果酱洒出的海浪。周泽楷握着勺子小心地切下一块放进口中,唇齿间溢出恰到好处的甜味,裹挟在柔软的蛋糕中,竟是正好填补了他因为初次离开海洋和人鱼朋友们的些许不安。


“好吃吧。”叶修没有提问,而是直接肯定地替周泽楷给出了意见。周泽楷点头,低头专心地吃完了碟子中的糕点。苏沐橙和叶修用眼神交流着,很快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不能在岸上待太久的海王子周泽楷离开前除了钱币,还留下了一枚淡绿色的贝壳。叶修没有多问什么接过了,给了周泽楷一个比之前认真些的笑容。




“这个年轻人,是个人鱼啊。”叶修看着已经看不见周泽楷背影的门口说道。


“说不定还是个王子呢,长得那么好看。”苏沐橙微笑着接话。之前周泽楷那有些羞涩和惊慌的躲避动作让他在这两个人类面前显得稚拙单纯。“都害羞到不敢说话了。”


“人鱼在岸上不能说话,”叶修说,“不过没关系,我听得懂他的意思。”


“那是,你可是最优秀的糕点师了。”


“现在可以加上一条优秀的人鱼沟通者。”


两人的笑声在夕阳里似乎传下了山,站在海边的周泽楷留恋地回头朝远方投下一瞥,双腿在方明华的咒语中重新变回了鱼尾。两人往深海游去时方明华问他是否知道了幸福的定义,周泽楷只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露出了笑容。


幸福是什么,似乎触碰到了一点了呢。


还想知道更多,更多。如果是叶修的话,周泽楷觉得自己做得到。




因为连他的沉默,叶修都能全部听得懂。




TBC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