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夕沫

[周叶]旧机器人使用手册-15

一只裳裳:

Q15 请定期对机器人进行故障检测




张新杰是一个很爱干净的机器人,身为医疗用机器人的他,自然是把干净整洁守时秩序当做自己的第一优先级任务。于是当他悠然拎着医疗包走在干净走廊的时候,他才一皱眉看着走廊里被周泽楷弄出来的泥点子,周泽楷却已经一转身架上了他,飞奔。


周泽楷身上很脏,那一头修剪有型的头发早就湿透了,黏在漂亮的脸上,特别滑稽,刚才摔的那一跤,下巴上还蹭了一块污泥。周泽楷长得这么好看,弄得如此狼狈就越发显得可怜巴巴,要是换上任何一个人,都得母性大发父性泛滥想掏出小手绢给他擦擦。


可惜他遇上的是张新杰。




张新杰皱紧了眉头。


他是个医疗机器人,但这也不意味着他就没有战斗能力,比如周泽楷内置的是双枪,那张新杰内置的就是手术刀,足够锋利,如果出去吃牛排切肉绝对不费劲,还能当自备的开瓶器。更何况张新杰还曾经是一个军用机器人,一个医生暴力起来,抡着十字架都能砸人。


不过……


张新杰想了想,周泽楷毕竟是叶修的机器人。张新杰虽然和叶修见面次数不多,但是不妨碍他们神交已久。他能治叶修,叶修能治他,交情就是攒出来的,叶修的机器人,这点面子还是要给。更何况他这么着急,也是因为叶修生病的缘故。


他看了好几眼自己白大褂上面的泥印子,决定收起那颗暴力的心。更何况林敬言刚才的那通电话,语气之急切,也许叶修真得了急病,那可真是一刻都耽误不得。


他对正准备冲进雨雾中的周泽楷说。


“上车!”




张新杰很少开快车,然而那辆急救车被他开得都快要飞起来,转弯的时候轮子都要腾空了,擦过墙壁发出了刺耳的噪音。


当他飞车赶到旧楼的时候,林敬言已经在楼梯下停好他的重型机车了。他看了一眼下车的张新杰,点了点头,一脸的凝重。


“没事,交给我。”张新杰同样是郑重的。


能让周泽楷着急成这样,叶修的病一定很严重很严重,张新杰默默握紧了手上的医疗箱。虽然他只是一个旧街的医生,但是并不妨碍他是最顶级的医疗机器人。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把叶修救活的,哪怕是竭尽自己的一切,也……


他启动医疗模式,好好检查了一番躺在床上的叶修,再看了一眼身边的中医机器人王杰希,他们两个又一起回头,深沉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被看得芯慌,不知所措,“前辈……前辈……”


“叶修没事。”王杰希显然是被林敬言载过来的。


“着凉发烧了。”张新杰接话,“他每年都会病一次的,别担心。”


“吃点药就好了,”王杰希看了一眼张新杰,“你开药还是我开药?”


“我来吧。”张新杰打开了药箱,拿过一瓶退烧药来塞进周泽楷手里,“一日三次,记得物理降温,烧很快就会退了,不要担心。”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依旧不能改变担忧的心情。


他俯下身去,握住了叶修的手。手心里的传感器感受着前辈的高热,热得让他发慌。机器人不应该有的杂念一齐冒了出来,一会儿就占满了他的内存,清也清不掉,关也关不上。


于是他呆呆了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低头亲了一下叶修的手。


“前辈。”周泽楷说,“我陪着你。”




机器人有感情吗?


周泽楷不知道其他,但是对于他来说,是有的。当他被推销给自己的前主人时,制造者说,这是一个最懂人类的机器人。


机器人残留的浅薄记忆,记得那时候的主人仰着头看他好一会儿,而后跳到了沙发上,拍了拍周泽楷的脑袋,灿烂的笑意明亮得如同早春阳光。


“你才出厂,我已经7岁了!我可比你大!听到没有?以后要叫我前辈啊!”小男孩这样说。


机器人眨了眨眼睛。


感情参数一下子就突破了阀值,上限溢出,瞬间让他的系统乱做一团。他赶紧收拾好乱起八糟的自己,然而有些事情已经不一样了。


感情这种东西,往往会破坏理智。


对于一个机器人来说也一样。


后来小主人被治疗好了,可擅自把发烧的小主人带出去,还险些出了大事的周泽楷被退货了。


被搬到旧巷的时候,有人叹了一口气。


“让机器人有感情到底还是不行啊。”他的制造者摸了摸他的头说。


陷入休眠前,他看着旧巷里薄薄的暮色,想起的是小主人的名字。


叶,


修。




喂药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周泽楷喂了好几次都没喂进去,手忙脚乱的,还洒了前辈一脸的水。


烧得迷迷糊糊的叶修直觉的想要凉意,于是在周泽楷伸手给他擦脸的时候,叶修就侧过脸去,用滚烫的皮肤在周泽楷的手上蹭来蹭去。


“唔……”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梦到了什么,叶修低喃着。


这可怎么办?!周泽楷差点没忍住,又要冲出去把张新杰给架过来一次问个明白。


不过……物理降温!周泽楷的小灯泡亮了起来。


他赶紧把自己收拾干净,脱去了外衣,调整了一个略低的体温,然后钻进了被窝里。


人类的身体在他看来简直就是软绵绵的,更何况叶修烧得浑身都没了力气,周泽楷把他抱进怀里的时候,他特别顺从地就攀上了机器人的身体,在他的身上扭了扭,又蹭了蹭,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


他的头枕在周泽楷的肩头,火热的气息全都喷在机器人的脖子上。机器人根本没办法不去统计那温度和那频率。一下,又一下,热流让他的芯思全乱了。


他又是怔怔了一会儿,才反应了过来,手臂缓慢地极轻极小心地,在叶修身后收紧,然后柔柔地拍了拍前辈的后背。


如同很多年前,小叶修睡不安慰的时候,他的动作一样。


前辈,晚安。






----


来得有点晚,主要是我刚才又咣当一下睡着了!


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152)